六月三十神降临

六月三十日黄昏,神降临。

守(大圣归来/傻丫头视角)

我是傻丫头,大圣和江流儿口里的傻丫头。可我有名有姓,大圣和江流儿仍旧叫我傻丫头。
我已经记不清这是我第几回的生命,可我却能清晰的记得那些在山中同大圣、江流儿的生活。
窗外的世界车水马龙,高楼大厦的林立早已经将世界改变。
大圣和江流儿已经不在了,除了传说之外什么都不剩下。
我每月初一十五都会吃素颂经,因为大圣说过佛祖听得到。所以,江流儿和大圣也一定听得到。
都市的生活也不过就是朝九晚五灯红酒绿,我如同大多数人一般成长、恋爱、结婚生子。
我带着刚足八岁的孩子去远足旅行,深山的绿林总让我觉得亲切,像是记忆里仍然存在着的当初美好的画面。
我的孩子指着庙宇里大圣的佛像问我,为什么齐天大圣也有庙宇呢?他只是故事里的猴子啊。
我笑着摸着我孩子的头——大圣总有一天会归来的,他是盖世英雄,有了他,就什么都不怕了。
我回过头朝大圣的佛像微笑,我知道大圣看得到。
夜间,孩子睡得并不沉稳,而我亦然。我拉开酒店的窗帘,外面狂风大作,黑幕中卷起无数的树叶垃圾在空中飞舞。
异常的天气,大多都人都不过是觉得大自然太过于奇妙,可我却看清了卷在狂风中猎猎随舞的红色披风。
金色的铠甲,红色的披风,虽然离我很远,可我却真的看清了他的背影。
他没有离开,从来没有,所以不是归来,而是默默的守护着,等待被发现。
——有了大圣保护,就什么都不怕了。
是啊,有了大圣就什么都不怕了。
没多久风停了,狂风中的大圣已经消失不见,可我知道他仍旧在。
——E N D
莫名的脑子里就崩出来这么一个脑洞,大概是因为我对大圣的情结吧,总觉得从小伴我长大的这只猴子从来没有离开过,他一直都在。

评论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