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三十神降临

六月三十日黄昏,神降临。

【POI】Bloody World(RF/AU、RF双黑化)&01.

01.

Reese从图书馆离去之后,他并没有走远,他在图书馆对面的街边找了家咖啡馆坐了下来,这么一坐就是一天,直到傍晚时分Finch下班。

Finch走路的姿势大约因为曾经受过伤而一瘸一拐,所以极容易辨认,Reese即便是隔着一条街都能看到Finch那一瘸一拐的身影。Reese看着Finch慢慢走远的背影,他这才不紧不慢的将杯中的咖啡喝完,起身离开时顺手抽走了咖啡馆摆放在桌上小花瓶内的一支红玫瑰,只留下一个空空的小花瓶与空空的咖啡杯。

Reese一边走一边低头将玫瑰的花瓣稍稍进行整理了一番,接着他在路过转角的地方没有注意前方走来的人而一头撞了过去。Reese下意识的道了一句抱歉才抬头看向对方,“Mr.Finch?没想到我们竟然这么有缘分,能够在这里相遇。不过真是抱歉,刚才我不小心撞到你了。你怎么样?”

“Mr.Reese?没关系,我没事。”

“不不不,我觉得有必要向你道歉,何况你今天帮了我一个大忙,我还没有好好感谢你。”Reese勾着一丝浅笑的微弯唇角弧度,又是带着一脸诚恳的神情,让Finch睁着一双眼眸满满的写满了不忍拒绝。

Finch微微抬起头看向高出他不少的Reese,他的舌尖扫过下唇将微显干涩的唇润上一层水色,这才开口对Reese说:“Mr.Reese你并不用介怀,我是图书管理员,为你服务本来就是我的职责,何况即使刚才也并没有撞疼我。”

Reese对着Finch递出了手中的红玫瑰,又是笑着说:“那么,Mr.Finch可以接受我这一支歉意的红玫瑰和今天的晚餐的邀请吗?我想以此来表达我对你的感谢和歉意。何况我还有一些很特殊的资料需要查询,看起来还得麻烦Mr.Finch一段时间,所以,算是提前的拜托了。如果Mr.Finch不接受,我想我会感到不安的。”

Finch看了看面前艳丽的玫瑰,他有些不知所措的眨了眨眼,却也鬼使神差的将那支玫瑰接了过去,然后吞了吞口水才回答:“我是图书管理员,Mr.Reese您去图书馆查资料,我为您服务是我的荣幸和职责,所以,Mr.Reese您真的不必心怀歉意与不安。不过,我想我也是很愿意与Mr.Reese共进晚餐。有这样的机会能够提前了解Mr.Reese需要什么资料,我想我可以为您提供更好的服务。”

Reese见Finch答应了他的邀约,脸上的神情都变得松快起来,整个人的气息在一瞬间变得异常的轻松,甚至还勾出了在Finch看来是荡人心魄的笑容。

Finch走在Reese身侧,Reese轻柔的语调询问着Finch关于他想要查找的一些资料的事情,Finch一边思索一边回答的同时不着痕迹的打量着Reese。

Finch作为图书管理员见过形形色色的人,像John Reese这样的人,还是Finch头一次见到。

如果说John Reese轻柔的语调如同轻风中飘荡的柳絮,那么John Reese的笑容与泛着波光潋滟的眼眸则是春日晴好的金色丝线。

Reese在一家意大利餐厅门前停住脚步,接着他推开了餐厅的门,笑着对Finch说:“Finch,你煮的意式咖啡很好喝,所以不如我们试试这家餐厅吧。”

对于Finch来说,请客的人是Reese,自然是由Reese做主决定吃什么,所以Finch对着Reese点了点头。

结束了一顿晚餐后,Finch仍旧拿着Reese给他的那支歉意红玫瑰,他在餐厅门前对Reese说:“Mr.Reese,很感谢您的晚餐。明天我会在图书馆准备好您要的资料,并且为您煮上一杯咖啡等待您的到来。”

“谢谢你,Finch。我想我们可以成为朋友,所以你可以叫我Reese。”

“那么,Reese,明天见。”

“明天见,Finch。”

Reese与Finch相互转身,两人所走的方向一个向前一个向后。Finch在走了约莫半条街后,他缓缓的停住了脚步慢慢的回头看向走过的路,接着转过头继续回家的路。

Finch并不知道,在他拿钥匙开了家门并且将那支红玫瑰找了一个空瓶子插起来后,John Reese出现在了他家对面的马路一棵粗壮的大树之后,并且用望远镜透过他家的玻璃窗看到了他的一举一动。

——————T B C

果断正剧向我比较擅长一些

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

 一开头四叔就对宅总送了红玫瑰,所以四叔一开始目的就不纯呐(✿◡‿◡)

评论(8)
热度(13)